使用node+express+mongoDB进行微信jssdk签名运算

代码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lsvih/Wechat-JSSDK-API/blob/master/index.js

如果需要在微信浏览器中调用微信的底层支持(如调用相机等),需要使用微信jssdk。为了使用微信jssdk,需要计算出所需要的相关签名信息。

微信jssdk文档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wiki/7/aaa137b55fb2e0456bf8dd9148dd613f.html#.E6.A6.82.E8.BF.B0

附录1为签名计算方法,大致过程如下:

微信的签名需要使用jssdk_ticket生成,jssdk_ticket需要使用access_token生成。它们的生命周期都只有2个小时而且每天的请求数量是有限制的,因此需要在获取到access_token与ticket之后使用各种方法,如缓存,文件,数据库来将它存储住。

根据业务需求,我使用node+express+mongoDB写了微信签名的计算.

在需要使用jssdk的页面调用 xxxxx/wx?url=location.href就能计算出当前页面的微信jssdk签名等信息。

可以使用微信的签名校验工具来测试签名是否正确

微信签名校验工具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debug/cgi-bin/sandbox?t=jsapisig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