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用但最不常见的 HTML5 标签

<!DOCTYPE html> HMLT5 于 2014 年 10 月由万维网联盟(W3C)发布,旨在通过改进 HTML 语言来支持最新的多媒体设备,在保证计算机与设备(如 Web 浏览器,解析器等)可解析的前提下增强对人类的可读性。

upload successful

我可以确定你们都已经在使用 HTML5 做网页了,并且会使用一些常见的标签,如 <header><section><article><footer> 等等,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不常用的标签是有助于正确使用 HTML5 的语义化开发。

在此我将其中一些最重要的标签列出来,希望能帮助你遵循 HTML5 语义进行开发。

<details>

<details> 标签指定了用户可以按需查看或隐藏的内容,可以用它来创建能被用户关闭与打开的小工具。在语义上,你可以在其中使用任何类型的内容,不过如果没有对它设置 open 属性,内容将不可见。

<details open><p>在预定时需要信用卡</p></details>

<dialog>

<dialog> 定义了一个对话框元素或窗口。

<dialog open><p>欢迎来到我们的酒店</p></dialog>

<mark>

<mark> 标签定义了被标记的文本,可以用于将你文本中的一部分高亮。

<p>在<mark>预定</mark>时需要信用卡</p>

<summary>

<summary> 标签为 <details> 定义了一个可见的标题。点击这个标题可以显示或隐藏 <details> 内容。

<details><summary>支付条件</summary><p>在预定时需要信用卡</p></details>

<time><datetime>

<time> 标签定义了一个人类可读的日期或者时间。这个元素还能用以机器可读的方式对日期或时间进行编码,以便用户的工具或软件将生日提醒、计划事件之类的时间添加到用户的日历中。此外,还能让搜索引擎产生更智能的搜索结果。

<p>自助早餐于 <time>7.00 AM</time> 在餐厅开始</p>

<p><time datetime="2018-06-20T19:00">6 月 20 日晚上 7 点</time>在大厅举行音乐会</p>

<small>

<small> 标签的规范解释,这个标签可以用于降低文本或信息的重要性。浏览器将通过缩小字体以减少视觉影响。

<p>取消预定必须提前 48 小时,<small>以免每房每夜的额外扣款</small></p>

<datalist>

你可以用 <datalist> 元素来定义 <input> 标签中用于有效选择的列表。这个组件在各个浏览器中的样子略有不同,但相同的是在字段右边显示一个小下拉箭头,提示此字段可以进行选择。点这儿查看效果。

<datalist><option value="Master Card"><option value="Visa"><option value="American Express"></datalist>

<progress>

<progress> HTML 元素会显示一个指示器,用于显示某个任务的完成进度,通常显示为进度条。

<progress value="70" max="100">70 %</progress>


掘金地址:https://juejin.im/post/5b0026e8f265da0b8c253c2a